歡迎加入 <當滑鼠遇到心靈派對> www.pathworkevolution.com.my !

歡迎加入
<當滑鼠遇到心靈派對>
http://www.pathworkevolution.com.my/ !

何謂pathwork evolution? 我把它翻譯為<心靈革命>。

人類的心靈是最有價值的資產,其中潛藏了豐富的寶藏,等待我們去開啟! 只是處於訊息化的時代,人的注意力由於過多的訊息而模糊焦點,心靈感到空虛,不快樂!

史努比漫畫中,露西扮演醫生,坐在一個小房間裡看診.露西就跟查理.布朗說:“你知道你的問題是甚麼嗎? 你的問題在於你就是你.”查理.布朗意志消沉地問:“那……我到底該怎麼辦?”在漫畫的露西回答:”我不會騙你說我能提供甚麼意見,我只能指出你的問題所在。”

很熟悉的場景吧!我們常常把’我就是我’當成問題的癥結所在。大多數的人內心都藏有一個露西,告訴我們問題就在’我們就是我們自己’,而你毫無辦法,只能逆來順受,無法相信自己,也無法扭轉情勢。

結果事情往往就如自己擔憂的結果發生了。

相信自己或不相信自己,這是一個大問題。
問問自己,甚麼時候開始選擇不再相信?
不相信’愛’,不相信任何’宗教’,不相信任何’主義”,不相信’外在世界’,甚至連’自己’都不再相信,這樣的你會感覺到更自在,快樂嗎?



心靈革命, 「認識自己」是許多哲學家窮畢生之力想要做的事,也是每個人必須完成的課業。唯有認識自己才能知道自己適合從事什麼工作,也才能懂得如何管理自己,如何將自己的生命適度地開展出來。  而認識自己的第一步便是了解自己的思維模式,在情緒管理的向度裡就是指:你習慣用什麼方式、以什麼角度來解釋發生在你身邊的事件?  從身心健康的角度看出去,現代人的特徵是焦慮,而後現代人的特徵則是憂鬱。目前的社會、文化、教育、政治、法律等各方面都在轉型的過程中,使一般人既焦慮,又茫然,而更多的是不知所錯的鬱卒。也因此,由上而下、由內而外,大家都一再強調「心靈革命」的重要性,而答案則是如何建立樂觀積極的人生態度,活出生命的意義!

成和平醫師針對心靈革命的真相,列出一個表:
心靈改革↓內在的喜悅↓前額產生α、θ波,腦內嗎啡分泌↓與潛意識溝通,認清自己,靈感創意湧現↓靜心↓情緒分析,EQ↑↓身心放鬆↓生命意義解析
 為什麼要心靈改革?
無非是想過的更快樂罷了。但快樂有兩種:向外追求的與內在產生的。向外追求的快樂不如內在產生的快樂持久且強烈,所以心靈改革的目的應是產生內在的喜悅才對。
內在喜悅如何產生?
必須產生α、θ腦波,並伴隨β-endorphin的分泌才有可能。
怎樣才能到達這種境界呢?
 內在喜悅是沒有理由與動機的,是一種與大自然溶為一體的感覺,這種體驗必須穿越潛意識層次才有可能。簡單的說,必須徹底了解自己的潛意識與夢,認清全部的自己,才可能擁有持久的內在喜悅。
 與自己的潛意識溝通,將有靈感與創意湧現,自然獲得創意的生活。如何溝通潛意識呢?必須靜心。所謂靜心,是使自己的心思平靜,不再喋喋不休,意謂著不受情緒困擾—良好的情緒管理,EQ值提高。
 良好的情緒管理的先決條件是—身心放鬆且冷靜,對自己的情緒有分析的能力。身心放鬆的先決條件,就是對生命意義有正確的觀念,不再盲目隨波逐劉或醉生夢死。
什麼是生命的真正意義呢?名?利?權勢?永生?更好的來生?還是追求快樂?
 結論是:生命的意義就是好好的活著!
我衷心的希望,我們每一個人都能開啟我們內在無限的寶藏,讓我們能夠洞見生命的瑰麗和諧而感動!
誠摯的邀請您一起加入
<當滑鼠遇到心靈派對> www.pathworkevolution.com.my.
我知道我們的相遇會讓彼此的生命更加美好!

蔡明霞用心祝福您,也祝福<當滑鼠遇到心靈派對>的開播得到熱烈的回嚮!

您的心靈朋友
蔡明霞
20090422

沒有留言: